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构建绿色生态城

绥化市农委     2008-08-15

  本网讯(张春风) 83日,由兰西县种猪场筹建的东北民猪养殖示范区投入使用,该示范区年可出栏二元种猪3000头,二三元商品猪2000头,年销售收入可达400多万元,将对全县的二级民猪扩繁场起到示范、引带和指导作用。

  为了进一步加快这个县东北民猪产业的开发与发展,这个县种猪场筹资建设了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东北民猪养殖示范区,通过园区的饲养管理模式对全县的二级东北民猪扩繁场起到典型示范、带动和指导作用,园区建设规模为年出栏5000头,其中二三元肉用商品猪2000头,二元种猪3000头,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超过400万元,效益收入800万元。

  据介绍,园区内将采用单元封闭式猪舍及高床网上饲养等养猪生产工艺,实行标准化饲养管理模式,通过免疫检疫等措施达到净化和控制,减少猪疫病风险,科学饲养,提高肉质,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加销售收入,降低养殖风险,同时,这个养殖示范区的建成还将有利于兰西县民猪产业开发和民猪扩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