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安达围井经济区成为百姓菜园子

绥化市农委     2008-08-06

  本网讯(张春风) 今年,安达市瞄准大庆及周边地区市民的餐桌,从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全方位推进围井经济区建设,加快农民致富奔小康步伐。

  卧里屯乡龙华村是蔬菜生产专业村。今年,这个村抓住全市加快围井经济区建设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农民继续调整种植业结构,最大限度地增加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农民张维国以前一直以种植玉米为主,今年在市、乡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张维国一改以往单调的种植结构。在继续种植大田玉米和黏玉米的基础上,又种植了15亩大葱、大蒜、西红柿和甜瓜等经济作物,最令他高兴的是,今年村里新增的机电井就打在他家的地头,这为他以后种植经济作物提供了便利条件。

  安达市现有大小农田机电井15347眼,围井经济区总面积达32万亩。今年,这个市要求每个乡镇至少落实落靠高标准围井经济区面积300亩,把无公害绿色食品最大限度地摆上大庆市民餐桌。各乡镇依托地缘优势和多年种植蔬菜经验,因地制宜,共落实标准化围井经济区14处,总面积9125亩。水务局、蔬菜集团、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广喷灌、微滴灌等节水灌溉技术,并做好对经济作物和特色作物的栽培技术培训及技术指导,提高了农民的栽培管理水平,推动了围井经济区建设健康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