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民王华国登录QQ卖鸡蛋

绥化市农委     2008-08-04

  本网讯(张春风) 一双双粗糙的手,却通过电脑键盘“敲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网络销售天地。715日,笔者在肇东市向阳乡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到,养鸡专业户将鸡蛋通过QQ卖全国。

  说起“QQ生意经”,养鸡大户、合作社主任王华国高兴得合不拢嘴:“网络这玩艺真是便捷,又不要成本,今年我们养鸡场的鸡蛋销售主要靠它,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东奔西跑找买家了。”王华国边介绍边把我们带到他的电脑间,只见他启动电脑、点击腾讯QQ图标、输入自己QQ号,动作十分娴熟。

  不一会儿,一位叫“百鸟乐园”的网友上线与王华国聊了起来,两人探讨下半年的鸡蛋价格走势。王华国告诉笔者,这是一位广东的养鸡户。这边的交谈还没结束,那边的QQ头像又闪起来,原来是合作社一位社员焦急地向他求助:鸡场里的蛋鸡连日来都不太愿意吃饲料。经过QQ视频一番细细询问后,王华国为他开出了良方:适当降低鸡场内的温度。

  有着多年养鸡经验的王华国,从2006年开始养肉鸡,并联合当地10多户养鸡户成立了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王华国说:“用QQ谈生意是一位专门推销农产品生意的朋友教的。一年多来,我通过QQ,结识了全国各地20多位养鸡专业户、饲料供应商和上百名鸡蛋销售客户。这些人大多来自上海、江苏、广东等发达省市,市场信息比较灵通,多与他们交流对自己养蛋鸡和销售鸡蛋很有帮助。”

  据介绍,王华国还给社员建立起了个QQ群,一起上网卖鸡蛋,今年准备销售鸡蛋200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