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铁力局鹿鸣林场引导扶持职工发展北药种植走上富裕路

伊春市农委     2008-08-01

  本网讯(李芳) 近几年,鹿鸣林场以引导、扶持职工群众发展北药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资金、土地、技术、销售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并采取推大户,帮小户,扶持困难户的办法,确定帮扶对象,落实帮扶责任,使林场职工群众共同致富。不失时机地聘请专家教授和技术人员到林场田间地头,传授科学种植和病防知识。定期与科技部门联系,对平贝、西洋参基地的土质、水质、植被进行检验,指导北药种植户正确施肥和使用农药,使北药的单位产量明显提高,质量是越来越好。

  鹿鸣林场总结出了平贝种植“年起年种、换土换地、分径种植、合理施肥、积极预防”的二十字种植经验。这一做法在全场推广,促进了平贝经济的规模发展。平贝绿色面积从2000年的1公顷,发展到2008年的50公顷。

  鹿鸣林场采用招商引资的办法,引资2000万元,建立西洋参基地,到2008年西洋参基地的绿色面积达到10.3公顷,安置富余职工群众就业260多人,人均年收入近万元。

  鹿鸣林场坚持发展北药种植业,使林场职工群众收入逐年增加,生活水平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