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集贤县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双鸭山市农委     2008-07-28

  本网讯(刘智海) 近日,双鸭山市集贤县对全县8个乡镇的15个村级活动室建设、15个村的农村泥草房改造情况、6条路段的通村公路建设情况和新农村建设街道硬化、18个村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检查后又进行了科学的、严格的部署,限期、限时、限量地完成。

  截至目前,集贤县需建设的73个村级活动室全面展开,已有44个村完成主体工程,正进行室内装修,6个村完成框架工程,20个村完成基础建设,3个村完成活动室改造,有26个村体育广场正在修建。农村泥草房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1066户,其中在建961座,已竣工105座,通村公路建设今年拟完成33个项目192.8公里,实现畅通目标达到45个村。目前,通村公路建设共计完成投资4983万元,占总量的53.8%

  针对三项重点工程及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推进建设情况,集贤县里做出了明确要求。加快泥草房改造步伐:要克服畏难情绪,想方设法加快改造进程,加大力度再搞一次动员发动,县乡(镇)规划部门要安排现场指导员,做到高层控制,街巷整齐。完善村级活动场所:新建设的73个村级综合活动室要留有足够的活动场所,要把农村各项办公、服务功能整合到村级活动场所中来,进一步完善科技服务、农资配送、公共服务、卫生医疗、文化体育活动等各项功能,探索建立农家大院,形成设施完备、综合配套的农村管理、服务一体化的综合阵地。确保通村公路建设按期完工:今年的通村公路建设各乡镇村屯在同村公路建设上要给与大力支持,交通部门要抓紧做好农发行贷款的落实,多方筹集资金确保9月底完成所有通村公路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