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杜尔伯特县整顿市场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大庆市农委     2008-07-15

  本网讯(张宏宇) 77日,在杜尔伯特县泰康镇兽药店看到,前来购买兽药的农民络绎不绝,药店老板高兴地说:“现在县里查得紧,卖假兽药的基本绝迹了,我这正规药店生意又好起来了。”

  今年以来,杜尔伯特县进一步规范了牛奶收购、兽药、饲料和奶牛配种繁育四个市场,广大畜牧养殖户纷纷交口称赞,激发了农民的养畜热情,也保障了畜牧业健康发展。

  年初以来,杜尔伯特县的畜牧部门协调公安、工商、交通、技术监督、卫生等单位,成立了全县奶源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小组,依照《黑龙江省奶业条例》等相关法规,共对全县17处站点进行了抽查,查处鲜奶克扣行为3起。有效稳定了全县奶源市场。

  兽药、饲料市场的稳定也十分重要。上半年,这个县的畜牧水产局监督所和饲料办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全县兽医兽药和饲料市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对进入县内进行兽药销售的34个药品生产厂家试行了准入登记;对县内的克尔台、一心、烟筒屯、他拉哈等乡镇的70余家兽药商店进行了检查,没收不合格药品1200余支、涉及药品种类21种,对4家兽药商店责令其停业整顿;对全县154家饲料店进行了清理整顿,查处无照经营饲料店16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4个。并对全县所有饲料销售商店下发饲料购销台账和《饲料经营管理制度》,以便于今后对饲料市场的管理。

  为了保证全县奶牛都能使用优质冻精配种,杜尔伯特县还对繁育市场进行了整顿,严厉打击私自销售劣质冻精的不法行为。上半年,全县范围内使用特一级冻精45301剂,比去年同期增长41.6%,全县繁育市场保持了良好的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