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东跨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行列

绥化市农委     2008-07-14

  本网讯(张春风) 76日,在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理论研讨会上,发布了第八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科学发展评价报告,肇东市首次跨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行列,名列第99位,成为黑龙江省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的唯一县份。

  去年,肇东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亿元,财政收入8亿余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79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15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433元,在第七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结果中排名第113位。今年初,肇东市委在认真分析形势、科学把握发展机遇的基础上,提出在全省率先建成农区工业化示范区、率先实现财政收入10亿元、率先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的“三个率先”奋斗目标。截至6月末,肇东市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5.2亿元,同比增收超过1亿元,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目前,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人口密度是全国平均数的5倍,经济密度是全国平均数的10倍,已经成为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部崛起的生力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力量。本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评定,首次将“强县富民”与“科学发展环境”列入评价体系,肇东市因经济发展、环境建设、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的突出成就而颇受专家学者的好评,一举跨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行列,排名第99位,是黑龙江省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的唯一县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