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友好爱国村特色农业促增收

伊春市友好区农业委员会     2008-07-10

  本网讯(张宏) 友好区爱国村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领导和协调作用,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入手,突出“一村一品”生产,依托科技力量,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以甜瓜、大棚蔬菜为主的设施农业,成为友好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亮点。

  爱国村依托农家肥资源丰富的优势,从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入手,打牢新农村建设经济基础。他们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引进新品种。先后引进了玉美人、813号甜瓜和大棚蔬菜等特色品种,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学习新技术。为切实解决全村普遍存在的农业科技知识落后的问题,根据农时季节邀请市农经站农业专家、区农业技术人员到村讲课,传授科技知识,培训技术骨干,进行实地指导。三是服务新产业。为了进一步发展特色产业,村委会积极帮助农民争取支农贷款,对种子、农药等生产物资,实行统一购买,病虫害统一防治,形成了全村统防统治的农作体系。

  该村71户,183 口人。1100余亩耕地,二个村民小组,现有塑料大棚7171亩,成为友好区有名的甜瓜、蔬菜“小基地”。2007年人均纯收入4921元,2008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力争实现5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