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新农村办公室领导深入到抚远县开展农村主导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抚远县农委      2008-07-10

本网讯(戴洪波)  近日,省新农村办公室宣传组长马兆全等领导一行深入抚远,开展农村主导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县农委主任段洪光陪同调研。

省新农村办领导先后深入到省级新农村试点村----抚远县浓江乡双胜村、浓桥镇长征村进行深入细致地开展调研活动。在各试点村,围绕种植、养殖业,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的比重情况,全村农业总产值、农民人均纯收入以及土地规模连片种植、农民的好做法等内容,与广大农民进行了座谈交流。

县农委段洪光主任在汇报时说,在发展农村主导产业的工作中,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四大主导产业,依托丰富的口岸资源、土地资源、水资源、水产资源、地域经济情况等优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建设,在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建设上,通过现有4个较大规模龙头企业的带动,全县已经建立各类专业合作组织32个,经济人65人,带动农户1.6万户。农民增收拉动作用明显,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户实现户均增收8001200元。

听取汇报后,省新农村办领导对抚远县新农村建设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根据国家、省、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农业产业化经营为抓手,进一步放宽并细化扶持政策,加快基地建设,促进全县乡村主导产业努力朝着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工厂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