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瑰宝牌红加仑果酒饮料走俏市场

绥化市农委     2008-07-09

  本网讯(张春风) 提到红加仑果,一般人可能都没见过,更没吃过,但“瑰宝”红加仑系列饮品,因其营养丰富、口感好,成为庆安市场上的抢手货,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要说红加仑果加工项目,还得从项目研发人庆安县平安镇安平村初贞杰说起。

  2005年春节,初贞杰去齐齐哈尔亲属家串门,在齐齐哈尔农科所工作的弟弟向她推荐了红加仑种植,告诉她这种果不但营养成分含量高、易栽培,抗风寒、抗旱涝、抗病虫害能力强,而且全身上下都是宝。叶、种子可以入药,果实可制成高档果酒、果汁、果酱、果冻、果干,果皮可提取纯天然的红色素,果实内含有多种维生素,果内还含有大量的花青素,红加仑栽植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听了弟弟的介绍,初贞杰对红加仑果产生浓厚的兴趣。

  初贞杰敢想敢干,从齐齐哈尔回来后的第二年春天,她就在自家500多平方米的庭院搞起了红加仑栽植。从选苗、栽种、管理,她聘请齐齐哈尔农科所专家进行指导,并不断进行研究,当年喜获丰收,产果1000公斤,收入近两万元。经过两年的庭院栽植培育,初贞杰在技术和收入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去年,初贞杰筹资10万元创办加工厂,上马一套红加仑深加工设备,注册了“瑰宝”商标,生产的红加仑系列果酒、饮料等饮品,在市场上十分走俏,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她满怀信心地说:“今年我鼓励农民种植,增加红加仑的种植面积,让更多农民参与进来,真正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把红加仑这个产业做强。”在初贞杰的带动下,这个镇有19户农民种植红加仑,种植面积达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