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百村蔬菜品种更新示范工程在呼兰正式启动

东北网     2008-07-08

  日前,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兰河街道办事处富强村刚刚挂牌成立的“晨光蔬菜专业合作社”示范棚区内,来自国内各地的50余名农业专家、种业经销商和本地蔬菜大户正在对几十个新品种蔬菜进行品评。由中国农科院牵头主办,哈尔滨黄玉合种子有限公司承办的“百村蔬菜品种更新示范工程”在富强村正式启动。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市郊区蔬菜品种更新速度减缓,品种结构调整滞后,一些蔬菜主产区使用过时蔬菜种子,导致农民种出的蔬菜滞销。为推动蔬菜产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中国农科院的支持下和呼兰区有关部门配合下,由哈尔滨黄玉合种子有限公司无偿提供新优特蔬菜品种,在富强村启动了“百村蔬菜品种更新示范工程”试点工作。富强村试点成功后,将在哈尔滨市100个蔬菜专业村进行“百村蔬菜品种更新示范工程”推广,使示范村的优良品种占有率达到85%以上,蔬菜产量水平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5%以上,无公害食品标准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内平均每亩效益提高300元以上。

  在晨光蔬菜专业合作社棚室展示区内,富强、原野、永兴等11个蔬菜专业村蔬菜种植大户纷纷对照品尝了番茄新老品种,有的农民提出,这些新品种让他们眼界一下子宽了不少,再抱着过去老品种想增收更难了。还有的种菜大户将新品种的番茄、黄瓜带回本村,和自己种的品种进行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