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市"民办公助"建设农田水利设施

黑河市农委     2008-07-07

  本网讯(李金营) 年初以来,五大连池市认真组织实施农村水利“民办公助”项目建设,着力解决灌排设备陈旧老化、灌排沟渠不畅、水源利用率低等问题,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五大连池市投资46.7万元维修和改造了建设灌区民兴支渠,其中,国家投入补助资金21万元,修建渡槽工程1处,维修支渠1680米,完成总工程量1.02万立方米,有效解决了1680亩水田泡田难、插秧难问题,缩短了灌水周期,提高了水源利用率,减少了农民水费支出。五大连池市还投资80万元进行了青石塘坝建设,建设输水洞1处、溢洪道1处、土坝643米、迎水护砌1处。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2万平方米集灌溉、养殖为一体的水域,有效解决1500亩耕地的抗旱水源短缺问题。目前,该项工程正在进行中。

  五大连池市在狠抓“民办公助”农村水利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农村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走“民建、民管、民受益、民决策”的路子,把农村水资源交给市场,由市场去调节农村水资源的使用,提高农村水资源的使用效率,更好地发挥“民办公助”项目的工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