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乌伊岭区职工自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伊春市农委     2008-07-04

  本网讯(李芳) 乌伊岭区职工自营经济再登新台阶,今年上半,全区(局)完成职工自营经济总产值9486.5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0.2%,多种经营从业人员5435人,占全区现有人口30%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职工自营经济发展,全力支持职工自营经济发展。各单位特别是各林场把自营经济工作摆上工作日程,纳入重点工作,作为一项硬指标来完成,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加强领导。林业局贮木场是区内袋栽木耳生产大户,党政班子领导带头干,原计划种植100万袋子,现已突破并可达到175万袋子。这个单位去年冬新组建的领导班子考虑到贮木场每年15月份楞区木材销售一空,有几万平方米的场地闲置,而且贮木场还有几千平方米的闲置厂房,职工夏秋没活干,为使职工增收,这个场党政班子决定利用这些资源发展袋栽木耳,经与黑龙江省微生物研究所组成技术联合体,他们有了底,场子又出台一些扶持政策,并提供一定的资金,这样才能有如此喜人的结果。

  乌伊岭区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为发展职工自营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和资金保障。各林场为自营经济户免费提供原料、场地和帮助黑木耳种植户联系草帘子,保证了职工自营经济生产所需,为自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