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十九届哈洽会上孙吴县绿色特色产品倍受中外客商青睐

孙吴县农委     2008-06-27

  本网讯(高艳丽) 在第十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孙吴县代表团参展的大果沙棘、绿色山产品等2大系列10余个品种的绿色产品倍受中外客商青睐。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对无污染、无公害食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据我省绿色食品开发办介绍,本届哈洽会参展绿特色食品展有15大类、1400多个品种,与往届绿色食品展销相比,今年参展的高附加值、高科技的绿色特色产品较多。

  孙吴县独具特色的大果沙棘产品在几年的发展中,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目前已生产出包括沙棘原汁、沙棘清汁等不同口味、不同档次的大果沙棘系列饮品,及沙棘籽油等高附加值产品。印制精美的中国大果沙棘之乡的宣传画册和沙棘产业发展宣传片格外引人注目,参加哈洽会的中外客商,经过我县的展位时,都被大果沙棘这一特色产品所吸引,竞相索取相关招商项目资料,并详细了解沙棘的种植、加工等生产流程,相互交流沙棘产品开发经验。中外客商在品尝了大果沙棘系列饮品后,都对这种口味独特、营养丰富的绿色食品给予了较高评价,纷纷表示愿与孙吴县合作开发这一发展前景广阔的产业。省内多家媒体对我县大果沙棘项目洽谈情况进行了报道。孙吴县参展的,蓝莓果汁饮品,无污染保鲜山野菜、灵芝保健茶等绿色特色产品也受到各界参会者好评。

  孙吴县副县长周迎新还在黑龙江省人民广播电台的节目中,就孙吴县招商项目、大果沙棘和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等接受了专题采访,达到了推介孙吴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