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铁力林业局粘玉米走上韩国人的餐桌

伊春市农委     2008-06-26

  本网讯(李芳) 看着幸运完毕即将启程的货车,铁力林业局松涛速冻食品公司经理刘文革和员工们的脸上无不霹出盈盈笑意,这已是第三批发往韩国的速冻粘玉米了。截至620日,该公司已出口松涛牌速冻粘玉米62万棒。

  松涛集团冷冻公司严抓产品质量,积极开发市场,生产的松涛牌速冻粘玉米以其质优价廉、甜黏适中、口感纯正畅销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被评为黑龙江省放心食品信誉品牌,产品供不应求。

  良好的信誉、稳定的价格带动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几年来,冷冻公司已带动个12个林场所共200多农户种植粘玉米。北兴农场职工杨国忠连续3年种植粘玉米,去年,他和3个亲友合伙种了240亩,年底净赚5万多元。今年,他们又和冷冻公司签订了1500亩合同,决心甩开膀子”大干一番”。

  在国内市场很红火的情况下,冷冻公司又将目光瞄向了海外,在开发海外市场上下功夫,使速冻粘玉米走出了国门,走上了韩国人的餐桌。今年,冷冻公司将加工1000万棒,力争达到1500万棒。

  在原辅材料全面涨价的情况下,松涛集团通过内抓管理、外拼市场,实现了开门红。截至6月底,销售额突破500万元、利税52.8万元,自营出口创汇5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5%、148%和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