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青冈抓好"四大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绥化市农委     2008-06-25

  本网讯(张春风) 青冈县本着“防洪与除涝、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青冈县重点做好堤防、水库和塘坝、涝区治理及构造物“四大工程”。针对全县境内70.8公里的堤防,有达不到设计标准的,采取“高堆放、攒成方”的办法维修加固堤防长度。对胜利水库等重点防汛工程,准备足够的碎石、中沙、无纺布、彩条布、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并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同时,对11座小水库都已明确了具体防汛责任人,并由责任人在汛前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内涝比较严重的西部乡镇,加大治涝力度,提高治涝标准,广泛发动群众清淤扩渠,加快构造物配套,维修排涝工程,做到沟沟相通、排水畅通,保证涝区工程正常运行。

  另外,青冈县还加大县内主次干路两侧及居民区巷道内排水沟的清淤和排水管线及雨水井的清淘力度,并备好城内大坑及重点地段防汛所需工具和材料。同时,他们还对危房、危校舍等进行全面彻底清查,在汛前抢修完以便安全度汛。各乡镇还对辖区内的建筑工程进行彻底清查,对有危险的建筑物在除险加固同时,还建立警示标志。据了解,今年这个县储备防汛编织袋43万条,编织布1万平方米,无纺布3000平方米,木桩3000根,铁线10吨,碎石、沙子各200立方米,柴、汽油各5吨,为取得防汛抢险胜利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