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河市嫩江县长福镇文化站农民休闲好去处

黑河农     2008-06-16

  本网讯(李金营)整齐的房屋,宽敞的大院,形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吸引着大人、孩子们络绎不绝前来,嫩江县长福镇文化站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

  长福镇现有人口20005人,作为嫩江县唯一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试点镇,长福镇在加快新农村基础建设步伐的同时,也注重新农村文化设施建设。这个镇的综合文化站共投入资金31万元,建设面积达387平方米,设有综合文化活动室、信息室、图书室、乒乓球室等。综合文化站还配备了相应的文化娱乐设施,其中综合文化活动室配有电影机1套、投影仪1台和座椅80把。农闲时节,农民们在此娱乐,这里成为全镇最热闹的地方。

  为了与外界联系密切,也让农民尽早得到一些经济信息,信息室配备了9台电脑,并且安装了宽带和远程教育网络接受设备,农民们及时地掌握了文化、农业、科技、市场信息。图书室配有文学、科技、农业等各类书籍1000余册,还培养重点读者,帮助咨询者解答深层次问题。乒乓球室等活动室的体育器材一应俱全,极大地丰富了干部和群众的文化业余生活。

  长福镇还注重建设农民健身休闲广场,让更多的农民参与到文化健身活动之中。长福镇分别在爱国村、云龙村、长庆村、德发村修建了休闲广场共4处,总占地面积达5900平方米,广场内健身器材和篮球架等体育设施齐全,这给广大农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他们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生活,努力提高综合文化站对广大农民的服务能力,综合文化站相继举行了远程教育培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主题教育活动、中小学庆“六一”歌咏比赛、农业知识培训和其它文化娱乐等活动,向农民奉献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满足当前农民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发挥了综合文化站宣传舆论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