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畜牧业养殖巧打循环牌

绥化市农委     2008-06-16

  本网讯(张春风) 庆安县引导农户走“循环养殖”发展畜牧经济的路子,收到了“一养三效”的实惠。

  近年来,庆安县畜牧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屯农户,面对面指导他们搞一举多得的养殖。庆安县双洁米业率先进军循环养殖业,实行以稻糠养猪、以猪粪养稻、以有机稻闯市场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欢胜乡养猪户琢磨出用猪粪虫养鸡,效益十分可观;民乐镇农民则利用猪粪当沼气料,沼渣作果树肥,使“一猪”既解决燃料还“派生”出了肥料;欢胜乡农民利用鸡粪处理后发展渔业生产,让水肥鱼壮。

  循环养殖的发展势头看好,该县在发展猪、牛、鹅、鸡的同时,将循环养殖的空间向鹿、貉、野猪和麝鼠等特色养殖延深,全县养殖小区达到11个,专业大户发展到380户,生猪、黄牛、大鹅、獭兔饲养总量分别达到19.5万头、2.8万头、22.4万只和1.2万只。同时,在8个乡镇成功示范了稻田养鸭技术,放养肉蛋鸭7000只,畜牧产值达到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