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

虎林市农委     2008-06-10

  本网讯(李彦俊)虎林市近日启动了2008年水稻高产创建活动,项目包括千亩核心区和万亩示范区,辐射带动面积70万亩,覆盖全市水稻种植面积的70%,这将对挖掘市域水稻增产潜力,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提升水稻生产水平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此次高产创建活动是由农业部在全国粮食生产省和粮食生产先进县中率先开展的,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保证粮食供给安全为根本目标。

  该项目实施过程中,虎林市将围绕“打造和推广水稻产业化成套技术”这一主题,采取水稻种植全程的技术组装。重点推广垦稻12、龙粳18、龙粳21等产量高、抗性强、适应性广的品种。将多年在生产上应用效果明显的大棚育苗、大钵体育秧、叶龄诊断、稀植摆栽和机械化插秧、标准化生产等农艺措施集成组装,发挥综合增产效益。最终实现核心区、示范区的成套技术模式与操作规范输送到千家万户,实现在全市的大面积推广应用。

  目前,虎林市确立了千亩核心区和万亩示范区各一个,在11个乡镇设立了辐射区,总面积达到70万亩。水稻生产目标:核心区亩产达到700公斤、示范区亩产达到600公斤、辐射区亩产达到5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