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密山市迎奥运打响食品安全环保攻坚战

密山市农委     2008-06-02

  本网讯(冯中艳)从迎奥运进入80天倒计时以来,密山市从进入市区和旅游区的各条线路上,全面发起了以食品质量安全为主要目标的阶段性环境保护攻坚战。

  全市各个职能部门紧紧围绕“迎奥运,树新风”的环保攻坚战为总体思路,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了环境保护在奥运会中的重要位置,纷纷以本职工作为己任,全方位、多箭头地开展了食品安全打假活动。作为执行主体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组建了三支食品安全打假小分队奔赴食品重点监管企业和加工小作坊。采取的办法是:以路划乡、以乡划片、以片定组、以组定责、以责看效果。大刀阔斧地以“质量安全,共同的责任”为主题,根据国务院第186次常务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对各种饮食产品所用的原料、辅料、添加剂等都硬性要求必须符合法律所规定的、国家强制性执行的标准认真执行;销售者必须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产品进货台账。尤其对食品加工生产企业,都严格实行了监管责任制,与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承诺书。  

  密山市将在奥运会到来之前,对旅游沿线全面进行一次食品安全质量大检查,严格实行分类监管、等级控制,为迎奥运打胜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