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市多方筹措资金 发展外向型农业

牡丹江市农委     2008-05-09

  本网讯(丁国新)日前,从绥芬河市财政局了解到,全市因地制宜把整合资金重点投入外向型农业。其中包括整合财政支农试点资金、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资金、农业产业化资金、绿色食品资金及本市安排的部分支农资金共计1476万元,用于扶持全市对外农业企业。

  为快速开展试点工作,绥芬河市对区内从事对俄境外农业合作的外贸企业以及在为这些企业服务的农产品基地、物流公司、劳动力培训基地等企业建立了外向型农业项目库,并确定了所支持的重点项目。绥芬河市为推动农业企业发展,积极向上级争取,使该市成为全省第一批财政支农资金整合试点县(市)。市财政局、农委与外向型农业企业密切沟通,努力筹措资金,为全市外向型农业战略升级打下基础。

  同时,绥芬河市把重点扶持的企业当好全省乃至全国对俄经济技术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外向型农业企业提供技术培训和业务咨询,直接输出劳务人员达1290人次,促进了人力资源开发,增加了境外就业人员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