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东海镇发展村"农村文化大院"开展的轰轰烈烈

鸡东县农委     2008-05-06

  本网讯(华星郭玉芝)鸡东县东海镇发展村地处方虎路旁,总人口2847,交通便利,商业发达,是东海镇居民主要居住集中地。2007年我县推广开展以“农村文化大院”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发展村成立了文化活动领导组织机构,由镇退休干部张福林同志牵头,组织起来一支农村老年文化活动队伍,他们自筹资金购买了电子琴、音响等设备。由原来不足5人的活动队伍,现在以扩大到60多人,镇文化站看到他们的队伍壮大了,活动开展的好,为他们配置了40多套秧歌演出服。现在他们活动的形式逐渐的多了起来,参加的人员范围也增加很多,他们每周都有各种不同形式活动,每天晚饭过后都穿着整齐的秧歌服,扭起东北大秧歌。

  这所“农村文化大院”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广大农村文化生活,给他们带来了幸福和愉快,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从而也给其它村树立了一个榜样力量,加快了东海镇“农村文化大院”建设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