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锦马铃署种植效益高

富锦市农委     2008-05-06

  本网讯(高鑫)连日来,素有经济作物专业镇之称的富锦市大榆树镇广大农民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栽种早大白马铃薯。

  富锦市大榆树镇紧靠城区,土地耕作面积较少,人均还不足四亩地。几年来,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转变传统耕作方式,开发种植高效益的经济作物。有些村屯已经创出了特色种植品牌专业村,像远近闻名的大蒜屯、地瓜屯和西瓜屯等。而华胜、兴达等村屯十多年来靠种植早大白马铃薯和秋白菜,更为村民们增加了不菲的收入。

  华胜村位于大榆树镇西南部,村民们对马铃薯种植是轻车熟路:每年五一前把经过扣棚、催芽后的马铃薯苗移栽到地里,再覆上膜,两个月以后即可收获早大白马铃薯。紧接着就在地里种上秋白菜,达到一年两种两收的目的。

  种植马铃薯让当地农民尝到了甜头,大多数农民都看好种植早大白马铃薯,今年该镇仅马铃薯种植面积就比去年增加了1万多亩,可助农增收1千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