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光荣乡多方帮扶让种地困难户种上地

绥化市农委     2008-05-05

  本网讯(张春风) 日前,正当光荣村的张宏良为今年种地发愁时,乡村领导登门,帮他支招种地,调整种植结构,并带来了解决落实贷款的好消息。张宏良喜出望外,愁眉舒展,对今年种好地心里托了底儿。明水县光荣乡今年把备春耕重点放在帮扶种地困难户,着力解决他们种地困难、种地不挣钱的问题。

  引导土地合理流转。光荣乡的部分农户,一无种地能力,二无科学技术,三无管理水平。这样的“三无户”庄稼不收年年种,年年没有好收成。因此,引导他们把土地转包给实力强的种粮大户,实行集约化经营。出租户旱涝保收,承包户种地得利,实现种地方和租地方的双赢。近两年,光荣村先后有5户把土地二次发包给本村有种地能力的大户。吴士海一家5口,每年出租地收入4000多元,自己再外出打工挣点外快,不敢说小康生活,但是足够年吃年用,还略有余钱,比种地省老心了。开展党员帮扶活动,实打实的帮扶,为种地困难户多方破解难题。乡村党员、干部与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帮他们分析市场行情,调整种植结构,帮钱、帮物、帮种地,一帮到底,直至解困脱贫。乡领导说,通过多方帮扶,今年困难户都能种上地,看情况,种地质量要比去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