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锦市开展棚室蔬菜生产 农民效益大增

富锦市农委     2008-04-24

    本网讯(高鑫)四月的天气,乍暖还寒。在富锦市城关社区红光、西郊两个村的日光节能温室蔬菜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鲜嫩翠绿的小辣椒,芹菜,西红柿,豆角套种白菜,长满枝头,结出丰硕的果实。据菜农介绍,这些地产的蔬菜已经陆续上市。这些蔬菜提前投放市场后,不仅丰富了市民的餐桌,也为菜农增加了收入。

    富锦市城关社区红光村菜农吴振启,是一个种菜的老把式。今年,他在自家的四百八十平方米蔬菜大棚里,尝试着豆角套种白菜。由于他精心管护,现在郁郁葱葱的豆角和白菜长势旺盛,白菜就要长成,吴振启根据市场菜价算了一笔帐,一棵白菜能卖到三元钱,为他增加近一千八百元的收入。在加上豆角的收入,总效益达九千五百元。

    富锦市城关社区红光村、西郊村是远近闻名的日光节能温室蔬菜大棚专业村,多年的种植蔬菜经验,为菜农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一年下来,在大棚内种两茬蔬菜。头茬三月份开始移栽,经过近两个月的生长蔬菜就能上市销售。红光、西郊两个村,共有三十一栋日光节能温室蔬菜大棚,头茬蔬菜在五月初全面上市,就能为两个村的菜农增加效益二十七万元。由于今春天气回暖早,棚室蔬菜上市可比往年提前了十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