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河市嫩江县开展"红盾护农送法下乡"活动

嫩江县农委     2008-04-23

本网讯(姜萍华)近日,嫩江县工商局在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行动中,组织为农服务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县内各大乡镇,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红盾护农送法下乡”活动,大力进行红盾护农法制宣传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发挥广大农村“一会两站”的作用,充分利用“两站”的广播和宣传栏,广泛向农民宣传农资消费维权常识,同时曝光农资销售违法行为,提高农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在各大乡镇集贸市场设立了8个咨询服务台,当场向农民讲解识别假冒伪劣农资的知识,如何维权投诉等方面的知识,现场受理农民投诉;三是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向农民朋友提供优质农资产品信息,帮助农民现场进行农资识假、辨假服务,鼓励广大农民群众举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中,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宣传车20台次,悬挂宣传横幅8条,散发鉴别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咨询200余人次,受理投诉4起,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元,进一步提高了农民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