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执行最高限价 保护农民利益

牡丹江市农委     2008-04-16

  本网讯(丁国新)省物价局对“倍丰”牌、“丰收博士”牌、“施美瑞”牌复混肥,公布2008年最高零售建议价,建议最高零售价从2080/顿到3920/顿不等。

  从牡丹江市物价部门获悉,省物价局近日对省管价格的3个品牌复混肥公布了2008年建议最高零售价,此价格执行至今年731日。市物价部门为保证限价落实到位,将在春耕期间对全市所有农资市场进行严格监控,定人进行不定期巡查,一旦发现违价行为,除责令违规业户立即纠正外,还将给予严厉处罚。  

  据介绍,受成本推动等因素影响,今年我省复混肥市场价格有所上涨。为引导和规范复混肥市场价格,省物价局对省管价格的黑龙江爱农复合肥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倍丰”牌、“丰收博士”牌、“施美瑞”牌复混肥,公布2008年最高零售建议价。此次限价包括上述3个品牌共27种肥料,建议最高零售价从2080/吨到3920/吨不等。这3个品牌复混肥均是市场旺销的肥料,在全省复混肥市场中所占比重较大,在我市也有销售。 

  自限价规定公布后,牡丹江市物价部门就携带文件对农资市场的经营业户进行宣传,同时市物价局还要求各县()级价格部门也要加强市场巡查和价格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农民在购买这些复混肥时,如发现有经营者擅自超过最高零售价的,可拨打电话12358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