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森林防火检查组到绥化市检查工作

绥化市农委     2008-04-14

本网讯(张春风) 49日,由省司法厅副厅长王相英带队的省森林防火检查组一行到我市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各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海伦市双河林场、绥棱县四海店林场实地踏查。在各检查站,检查组人员详细询问了进山车辆和人员的情况,并进入林地深处进行查看。检查组叮嘱检查站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好进山关口,杜绝火险隐患。在双河林场和四海店林场场部,检查组查看了灭火器材和设备,询问了有关人员的安排和部署情况,在听取了市林业局长王文生等有关人员的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上下一心,抓得细、落得实给予肯定,并表示满意。

针对绥化市今年干旱严重,回暖早,进山的人员复杂,防火设备及路况差等实际情况,检查组要求,不能因近日下了几场雨而放松警惕,产生麻痹思想,一定要在管理上下功夫,管好了人,就管好了火源,一定要强化进山人员的防火意识,森林防火重在防上,以防为主,森工和地方要相互配合好,防火一盘棋,多研究一些办法,把有限的资金使在刀刃上,对防范好的要表彰,奖优罚劣。对海伦市连续27年无森林火灾,要总结经验予以推广。

检查期间,市政府副市长、市森防工作副总指挥李宝山向检查组介绍了绥化市森防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