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用科技指导春耕生产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2008-04-14

  本网讯(张艳) 正值备春耕时节,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党委组织全体包村、包户干部集中下乡入户,帮助、指导农户做好春耕生产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活动以“一封信”、“一笔帐”为重点,切实解决群众备春耕生产问题。“一封信”,即:把搞好奶牛科学饲养、青贮等饲草饲料作物的种植,发展鹅鸭产业,依托湿地旅游发展路边经济以及膜下滴灌、劳务输出、乡风文明、环境卫生整治等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的内容囊括其中,通过《致广大农户一封信》,让群众了解新农村建设的各个方面;  “一笔帐”,即:将奶牛科学饲养的效益分析与种植玉米和种植青贮的效益对比分析,促使其走科学种植、科学养殖,科技致富的道路。

  截止目前,该镇村包户干部共入户走访4300户,  占总户数的80%。

  通过引导,今年计划种植青贮的养牛户达到3100户,比去年增加300多户,有100多户养鹅户计划在房前屋后种植饲草,进行种草养鹅。包户干部为农户直接解决实际问题320个,做到用实际行动服务农民,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摘自:草原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