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河积极发展订单农业

黑河市农委     2008-04-07

  本网讯(李金营)41日,黑河市芸豆协会会长何艳与爱辉区吴丽芳等8位农民代表的30多位农民,签订了800垧芸豆种植包销合同。

  春耕在即,黑河市芸豆协会广泛联系,多方寻找信息,与大连对外经贸有限公司、依安县鹏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了1000多垧芸豆种植回收合同。订单约定:以采购价和赊销的形式将种子提供给签约农户,秋后收购签约农户产品时再扣除所欠款项。这一作法从根本上为广大农户解决了生产投入资金不足的问题,为农民实施种植业结构调整,实现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芸豆抗旱、易生长、产量高、成熟期早,是调整种植业结构的首选作物之一。近年来,黑河市芸豆协会在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同时,带动其他种植户一同发展,在黑河市范围内进行芸豆大面积种植推广。种植过程中,协会采用统一的生产经营模式,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为种植户从整地、播种、收获等各环节进行技术指导,提供中耕除草、合理密植、灌溉与排水田间管理等科学管理方案和咨询,为签约农户进行全方位服务。同时,与农民签订回收订单,从根本上确保农民增收。此举,为黑河市农民调整种植业结构、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开辟了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