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加速旅游升级转型

 鸡西市农委      2008-04-07

  本网讯(范世海) 今年的乌苏里江虎林段开江比往年提前约半个月,是有文字资料记载以来最早的一次开江。这一景观吸引了许多游客,是虎林市加速旅游升级转型,把开江作为一个品牌进行宣传策划后收到的效果。

  抓住重点拓市场。今年,为了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虎林、向往虎林,该市抓了四件事,一是制作高水平的旅游风光宣传片,广泛宣传;二是抓住鸡西建机场、省和鸡西市打造兴凯湖国际生态旅游胜地的机遇,加强与兴凯湖景区的联合促销,搭船出海,促进客源互动;三是放开搞活旅游市场,鼓励创办和引进旅游公司、旅行社,研究开通鸡西、七台河、宝清等夏季旅游直通车;四是利用二战起、终点积极争取与波兰格旦斯克市建立友好城市,提高虎林的国际影响力。

  突出特色创精品。为了用足生态优势,虎林市加大虎头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搭建起江滨山水观光景区基本框架。5月末完成江滨广场扩建,实现码头下移,拓展江滨景区。绿色明珠观光塔也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将在7月末对外开放。为了发挥文化优势,该市正在加快虎头要塞和二战终结地景区资源整合,积极申报晋升国家4A级景区,争取列入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珍宝岛战役纪念馆也正在抓紧建设。为了发挥边境优势,体现俄罗斯风情的酒吧、歌厅、演艺馆等休闲体验项目也相继开设。

  提升服务优环境。今年该市在改善硬件环境上,实施了珍宝岛、月牙湖等景区景点的公路建设,进行了虎头镇绿化美化、停车场和自来水改造工程,完善了公共图文标识、旅游公厕、休闲座椅等服务设施。在改善软件环境上,加强了旅游行业自律,推进诚信建设;积极探索景区封闭式管理模式;严格市场准入,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还建立旅游执法大队,强化旅游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欺客宰客、强制消费、降低服务标准等有损旅游形象的行为,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