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春耕农资服务暖人心

七台河市农委     2008-03-21

  为保证备春耕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近日,市农委围绕“消费与责任”这个主题,结合本部门的职能和工作实际,在步行街设立了农业资询专柜,帮助农民朋友解答有关农业技术方面的难题。

  他们除利用图板、图片宣传农业知识外,还印发了《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消费常识》、《农业部就农资问题致全国农民的公开信》等资料,就农民关心的如何识别真假农产品、如何安全消费食用农产品、消费者在市场上买到假冒劣质农产品怎么办、如可选择和食用白色食用菌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怎样科学合理地使用农资上,市农委提醒农民朋友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方面购买农资时,注意要做到“四要四不要”。要看证照,不要购买流动商贩和无证经营的农资;要看标签,不要盲目轻信广告宣传和商家的推荐;要购买合法农资产品,不要购买非法和国家禁用的农药、兽药及其他投入品;要索取票据,不要接受未注明品种、名称、数量、价格及销售者的字据或收条。另一方面在使用农资时,注意做到“三要三不要”。要使用合法农资,不要违规使用农资;要严格遵守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规定,不要出售未达到安全间隔期、休药期的农畜产品。

  市农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和“农资市场整治打假专项行动”,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打击经销假劣农资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