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面临严峻形势科学合理备耕

双鸭山市农委     2008-03-19

  本网讯(刘智海)春风的脚步急速走来,在催醒大地的同时,也催促人们加快劳作步伐。

  在双鸭山市无际的农田里,三三俩俩的农民已经在农田里侍弄着农田,各地的农资市场上,已经门庭若市了,筹措好资金,代足农资款的农民们已经挤进了市场。各区县的农业战线的干部技术员也早已深入农村走进农家,把一年的技术、科技、信息等送给了农民手中。

  双鸭山市的农村工作会议也在急促的春风里召开了,会议洋溢着春天的信息,带给与会者及全市农民热情的期望,农民一定倍加信心,今年一定会用勤劳的双手、用智慧和科学战胜灾害,赢得更大的收获。

  各地农村干部和农民要清醒目前面临的形势:由于前期降水偏少、温度高、干旱范围广、土壤墒情差,加之春季升温快、大风天气较多。今年春季干旱形势严峻,为全面部署抗旱备耕工作,近日召开的我市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抗旱措施,抢前抓早,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春播春种,为夺取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双鸭山市农委专家建议各地加强防灾减灾意识,以抗旱工作为主,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以保墒、增墒、抢墒为重点,及早做好抗旱准备工作。市委、市政府也要求各地提高认识,及早部署抗春旱工作;强化预案制度,优化抗旱用水调度;努力扩大浇灌面积,全力保春耕生产;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支持春耕抗旱。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各地采取各种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备春耕生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