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平阳镇优化种植结构促增收

鸡东县农委     2008-03-12

  鸡东县平阳镇在今年的种植结构调整中注重发展技术含量高和市场前景好的经济作物,近日全镇已落实二膜西香瓜、棚室菜、地膜菜、万寿菊等经济作物面积3.2万亩,目前瓜菜育苗假植等项生产及物资准备正在进行。

    去年平阳镇种植各类经济作物4.4万亩,总收入4500万元,亩均效益1023元,全镇农民从种植经济作物中人均收入1731元。其中新发村的万寿菊和地膜粘玉米亩均效益分别达到1650元和1760元,永常村的地膜菜亩均效益1980元,希贤村的二膜西瓜亩均效益2786元,永隆村的棚室菜每平方米纯收入22元。为了让镇内农民继续在今年通过优化种植结构多增收,这个镇在春节过后组织镇、村干部帮助农民沟通信息和算帐对比,进行政策引导,指导农户做好面积落实,争取全镇经济作物面积比上年再增加4000亩。

    与此同时,平阳镇目前已发放专项贷款3500万元,为在希贤、永长等9个专业村致力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品牌和拳头产品,分别进行了科技培训和发放技术资料,并在这些村组织了西香瓜、万寿菊、地膜菜等9个专业协会,现在入会人员已有265人,这些协会将在今年的产销环节为农民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