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河市逊克县春防严阵以待

黑河市农委    2008-03-10 

  本网讯(李金营)面对严峻的春防形势,逊克县早准备、早部署、人员及早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在认真抓实火源管理、落实整体责任制、注重宣传实效等常规工作基础上,严把关键环节。

  把握关键时段。在防火期内,筛选出秸秆点燃期、清明节等重点祭祀期、山产品集中采集期等春防关键时段,严格要求各乡镇、林场的所有管护人员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护和重点监控,避免人为弄火引发大面积火灾。

  严控关键人群。对入山种地、放牧人群,采取防火知识教育、签订防火责任状、缴纳防火抵押金等措施,确保林区作业的防火安全;对入山采集人员,实行免费发放入山采集证、入山前逐一检查登记、出山消号等人性化监管,避免激化矛盾;对初到本地务工人员,采取集中培训森防知识、落实雇主责任制等方式,强化防火责任意识;对老幼痴呆傻等特殊人群,逐一落实监护人责任,在有条件的村屯进行集中监护。

  盯住关键部位。在乌底河、九清河、六大股等12个重点防区设立20个防火检查站,全天候入山检查,派驻15支专业扑火队驻防,进行全天候巡护。防火紧要期,全县36个检查站、433个管护站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对无管护站的支线设立临时检查点。坚持对入山人员实行“三不放过”原则,做到“严管人,严管火,严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