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新一轮护农"春雷行动"展开

 鸡西市农委    2008-03-10

  本网讯(范世海) 39,鸡西市新一轮质监护农“春雷行动”按照省质监局统一要求正式启动。

  启动现场设在恒山区柳毛大集。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淑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07年,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在质监护农“春雷行动”中,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减免各种费用7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为我市农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马淑华希望质监工作者继续发扬打假维权敢碰硬,面对困难敢创新的“春雷”精神,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围绕农民需求,展开全方位护农服务。马淑华强调,要将执法打假与标准化监管和农资市场专项整顿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检测设备和技术人员“两个前移”,认真开展15项服务,践行5项承诺,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驾护航,把党和政府对“三农”工作的关爱送到农民身边,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发布了部分名牌农资产品及企业名单;全市涉农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当天,市质监执法人员在柳毛大集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护农活动。

  据悉,今年质监护农“春雷行动”自39日起531结束。行动重点是执法护农、科技兴农、让利护农、计量保农、稳定安农、名牌利农、爱心帮农、送法助农、健康爱农、和谐促农,免费为农民提供15项服务。从即日起,市质监局组建10支农资打假小分队,深入三县()六区开展执法打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