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平阳镇永长村以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新农村建设

来源:鸡西市农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8-03-07

  本网讯(鸡东县农委华星周欣)2007年平阳镇永长村被确定为市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点村。镇村干部结合本村的实际,紧紧抓住发展特色产业这条主线,开展新农村建设。

  为了切实发展生产,增加农民收入,镇村两级干部多次考察研究,结合永长村的实际情况,确定了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几年来,种植地膜小辣椒、茄子成了该村特色产业。去年全村种植地膜蔬菜1500亩,占全村耕地总面积的30%

  2008年永长村又建立了1000亩的大叶苏子生产基地。苏子的用途很广,嫩叶可以食用。目前市场上常可见到的用苏子叶淹制的小菜,很受欢迎;苏子籽实可做为芝麻的代用品而食用,苏子籽可以榨油,苏子油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料,属干性油。主要出口韩国、新加坡等国家,是农村很有前途的一项致富项目,销售前景看好。35,平阳镇政府专门聘请了农技专家到永长村举办了“苏子栽培的技术培训班”,农技专家向村民详细介绍了苏子栽培技术要点、采收方法、经济效益分析,去年试种了三亩地大叶苏子的向阳镇忠信村村民郝长材还向大家介绍了种植经验,更加激发了村民种植苏子的积极性。

  永长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使村民得到了实惠,新农村建设得到了稳步推进。现在全村有产业的户数占70%以上,基本上达到了家家有产业,户户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