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萝北县召开农业专家组会议

来源:萝北县农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03-04

        本网讯(郭佳)  萝北县农业专家组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农委农情办主任夏大亮主持。县气象局、农科所、农技推广中心、种子管理站、乡镇农业中心等涉农部门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分管农业战线副县长王书玲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专家提出要求。此次会议主要会商2008年农业生产(种植业、养殖业)技术意见,重点研讨春季备春耕问题,为科学有效的安排全年农业生产提供智力支持和科学保证。会上,各位农业专家争先恐后地提出宝贵意见。在水稻生产方面专家们建议,采取抢前抓早,适时早播。力争在410---20日间播种结束,最晚不能超过25日结束。这样才能的最佳期移栽,保证气温降13到度前完全成熟。在农机化生产方面专家们建议,提倡机械化复式作业,达到翻、整、播、压作业一次完成,根据具体情况可以实施“原垄卡种”等抗旱保墒播种方法,确保一次播种保全苗。

  听取与会农业专家的建议后,县政府分管农业战线副县长王书玲对涉农部门近年来的工作和各位农业专家提出的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书玲在会议上要求,各涉农部门领导、专家要高度重视农业工作,要不断提高农业专家组的工作质量,要服从领导,遵守纪律;要从实际出发,切实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智力支持;要创新农业专家组会议形式,可采用分组讨论、及时讨论等样式,快速、准确地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加强农业方面信息发布,要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