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孙吴县沿江满达乡东光村农民农闲时节"充电"忙

来源:孙吴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8-02-27

  本网讯(高艳丽) 刚过了农历大年初四,孙吴县沿江满达乡东光村的村委会活动室里就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25名村民正在跟着老师认真的学习韩国语。原来这是沿江满达乡党委政府和县劳动力转移办公室正在为即将赴韩国劳务输出的农民进行外语培训。

  东光村共有村民327人,其中朝鲜族村民就占全村人口的40%,从1994年开始就有村民通过海外亲属的帮助,出国打工,人均年纯收入达56万元,现在这个村在韩国、日本打工的村民有近30人,每年可带回劳务收入近200万元。有关部门根据这个村的有利条件进行的积极引导,使越来越多的农民想通过出国劳务输出的方式,加快奔小康的步伐。在为期20天的培训班上,农民朋友将系统的学习韩国的基本生活用语,了解其风土人情和基本的法律知识。据了解,孙吴县有关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更好的为出国务工农民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