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打造卧龙栖凤的城中湿地 展示龙凤湿地无限风光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2-25

  本网讯(张宏宇)龙凤湿地作为全国最大的城中湿地,今年将尽情展示其魅力。曾宇凡说,龙凤湿地已经成为大庆的一张靓丽名片,这次湿地文化节,龙凤区作为分会场,将举办龙凤湿地观鸟、示范基地采摘、石化工业参观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龙凤湿地无限风光,挖掘龙凤的旅游资源,提升龙凤知名度。

  龙凤区在湿地基础设施建设上有大动作。曾宇凡说,将在望塔附近建设栈道一条,建码头一处,开发出竹筏水道,让游人近距离地感受生态湿地风光。同时,对进入龙凤湿地的环湖路两侧进行整理,形成与湿地相协调的一条景观带。

  龙凤区还将对临近湿地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进行重新规划,重新划分功能区,围绕农时体验、休闲采摘、临湖垂钓这一主题,提高参与性与观赏性,打造近郊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品牌。

  曾宇凡说,力争通过整合,使基地与湿地景观遥相呼应,增强对市民的吸引力。

  在湿地文化节期间,龙凤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宣传龙凤湿地文化,把湿地文化节办成市民的节日。

  曾宇凡说,龙凤区将发挥湿地文化节牵动作用,大力发展餐饮娱乐业,做大农家菜馆和特色小吃一条街,促进第三产业繁荣发展。并充分利用文化、旅游这个平台,搞好经贸活动,围绕龙凤区的石化产业和石化装备制造业,邀请闽南、江浙一带与龙凤区建立联系的企业家到大庆参观考察,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曾宇凡兴奋地说:“湿地文化节,是打造生态品牌,提升大庆旅游档次的良好机遇和载体,也是旅游、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一次盛会,更是促进第三产业发展,迈向现代都市的重要举措,龙凤区将借此平台,繁荣区域文化,构建发展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