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远程教育为安达农民架起"致富桥"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2-20

  本网讯(张春风) 215日上午,安达市先源乡友谊村的现代远程教育播放室里,党员群众利用冬闲时间正兴致勃勃地集聚在一起观看电教节目。村民孙志国高兴地说:“过去农闲时,我们都是打麻将或者唠闲话,现在通过看远程教育节目,学到了许多蔬菜大棚种植技术。”

  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具有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等优势,最大限度地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为农民学科技、用科技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为了让党员群众农闲时不闲,安达市委组织部结合市情实际,精心组织了一批科技类节目,组织农村党员群众观看学习,各站点每期播放的节目都要事先征询群众而确定。他们还组织教育辅导人员结合远程教育节目根据各村实际进行讲解,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对节目的理解度。

  先源乡友谊村养殖大户汪召军是当地有名的“奶牛大王”,以前遇到难题,总得跑到市里请教专家。现在利用远程教育敲击几下键盘就可以和省里知名专家互动交流,远程教育已为他解决了养殖过程中的许多难题。最后,他又从内蒙古购进了10头优质花白奶牛,扩大了养殖规模,带动本村8户群众也搞起了奶牛养殖业。

  据统计,进入冬季农闲以来,安达市共集中组织党员群众收看远程教育312(),受益农民达1.8万多人,群众形象地把远程教育比喻为“家门口不要钱的大学”。在此基础上,这个市注重把理论教学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把开展现代远程教育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行“支部+远教+协会+基地”的学习模式,使现代远程教育更加贴近农村经济的发展和促进农民的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