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爱辉区委区政府与企业出实招为奶牛养殖户排忧

来源:爱辉区农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02-14

    本网讯(孟波)  据统计,黑龙江龙丹百岁乳业有限公司,从2月1日起鲜奶收购价格每公斤将从目前的1.80元上调到2.20元,每吨提价400元。

    针对当前饲草料价格上涨,奶牛养殖效益降低,奶牛养殖户增收困难的实际,爱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黑龙江龙丹百岁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时对爱辉区周边奶牛养殖户进行走访调查。经共同协商,黑龙江龙丹百岁乳业深刻认识到,只有充分调动起农户养牛积极性,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才是解决企业鲜奶收购量不足的根本办法。为此,公司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他们在调整产品结构上下功夫,注重开发生产高附加值的终端产品;严格内部管理,压缩生产成本,严格控制各项开支,增收挖潜。

    据了解,此一轮调价,每年将给企业增加成本200余万元。但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克服困难,扶持养牛户发展好奶牛生产。如今,企业工作人员正走村入户将奶资送交到养殖户手中,并协调奶站为养殖户搞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