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保护农民利益 国家将在黑龙江省收购100万吨玉米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08-02-04

  日前,中央储备和国家临时储存玉米收购政策在黑龙江省启动。按照该政策规定,国家将在黑龙江省收购100万吨玉米。目前,该政策执行主体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正迅速组织辖区72个指定收购库点全部按照要求挂牌收购,玉米收购量已达18万吨。此举将缓解黑龙江省玉米销售压力,稳定玉米市场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中央储备和国家临时储存玉米的收购,对当前黑龙江省玉米市场价格起到了拉动和稳定的作用。据悉,由于国家确定的收购价格与当地市场价格比较接近,因此农民对收购价格比较认可。

  为保证收购工作在黑龙江省顺利有序进行,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要求各指定收购库点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质价标准,不压等压价,损害农民利益,也不提等提价,损害国家利益。在收购资金管理方面,要根据收购进度,及时将收购资金预付给指定的实际收购库点,既要满足收购需要,又要保证收购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