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庆安农民冬闲人不闲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17

  本网讯(张春风) 虽然眼下正值冬闲时节,可庆安县农村却是“冬闲人不闲,个个忙增收”的新气象。

  入冬以来,在这个县乡村,农民通过各种途径学科技、忙致富,变冬闲为冬忙。在庆安镇吉安村农民书屋里,农民王绍义在办理《养猪新技术》等一批科技书籍和VCD光盘的借阅手续。王绍义说,他从2005年开始苦心钻研养猪技术,现在每年出售生猪100多头,饲养母猪30多头,年收入达20多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当地养猪户已过20户。王绍义决定利用冬闲时节来充电,多学一些生猪养殖知识。

  这个县许多农民纷纷利用冬闲时间走出去到市场调研。今年元旦期间,平安镇升平村村委会一班人利用农闲时节到哈尔滨、辽宁等地搞调研,不但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市场行情,而且还成功签订了大米销售订单。目前,首期投资40万元的米碾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民乐镇有近千户农民抓住冬闲和肉禽价格上扬的良机纷纷补栏增养,新增养殖大户20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