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新建2万多公里农村"幸福公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1-16

  从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07年,黑龙江省农村公路完成建设里程20800公里,农村公路已经成为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经济繁荣的大动脉,被农民亲切地称为脱贫致富的“幸福公路”。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黑龙江省投资148亿元,建成农村公路34800公里,是2006年以前全省农村公路建设里程总和的2.7倍。截至2007年底,黑龙江省通乡公路硬化率达到82%,黑龙江省各乡镇全部实现通车。农村公路建设使农村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促进了乡村的村容整洁,提高了乡风文明程度。

  黑龙江省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工程建设单位最大限度为沿线农民提供就业岗位,仅此一项就使沿线农民增收近16亿元。农村公路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了广大农村封闭落后状况,极大地促进了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运输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拉动了农村建材业、加工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