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强化培训叫响肇源劳务品牌

来源:肇源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15

  本网讯(殷广峰) 2007年,肇源县由劳转办牵头,就业局、团县委、妇联等单位部门联合,积极开展农民工岗前培训工作,使外出打工农民由体力型转化成技能型增加了收入。截止12月末,全县6家定点培训学校共培训农民工9,150人,全县共转移农村劳动力12.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1亿元。

  为了让农民学会一技,一年来,劳转办确定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环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肇源分校、南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县农广校等6家单位作为培训基地,按市场需求开设培训专业。开设了焊接、数控机床、计算机、建筑工、美容美发、餐饮服务等16个培训专业。

  为改变过去单一的在校培训方法,使培训方式更加灵活实用。一是开展校乡联合办学,既保证了生源,又方便农民参加培训学习,还大大地降低了培训成本。二是开展校校联合办学,实现资源共享。三是开展校企联合办学,不但使学员就业有保证,而且毕业后能尽快适应岗位需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另外,针对今年我县遭受历史罕见的旱灾,还同海伦农业机械化学校取得联系,通过考试向海伦农机校输送540名数控机床、电焊、计算机和机械加工等专业的农村学员,这批学员每个人县政府补助学费800元,总计补贴资金43.2万元。保证了农民工在外培训的费用支出。

  2007年,全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1期,培训农民9150人,培训后农民就业率达到95%以上。通过工作,强化了技能培训,在全国各地叫响了肇源县劳务品牌,全市首家便民服务中心在和平乡率先创立,中心成立以来,共受理各类业务120余件,办结率达98%,群众满意率达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