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建起两千余个沼气池

来源:望奎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8-01-04

  本网讯(张立侠)望奎县在新农村建设中大力开展沼气进农户活动。

  望奎县以新农村建设“三清三改”为目标,引导农民把发展沼气与家庭院舍美化、绿化、净化结合起来,标准化沼气池与猪舍、厕所、厨房配套建设,使粪便、稻草、生活垃圾等得到有效利用。如今农民只需花几百元钱,一年四季就有用不完的沼气,告别了黑烟囱、“老虎灶”、烟熏火烤烧柴草的做饭方式,既经济实惠,又方便卫生。为推广利用沼气实用技术,做到家喻户晓,这个县成立了生态能源办公室,专家和技术人员经常深入农村组织农民现场授课,为农民讲授沼气知识,解答村民提出的疑难问题。同时,他们组织农户和专业户赴外地参观学习,并开展巡回看变化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提高了农户建沼气池的积极性,加速了全县沼气进农户、进敬老院的进程。去年以来,这个县沼气工程已与敬老院建设配套进行,全县已在敬老院建沼气池20多个。截至目前,这个县建大小标准化沼气池20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