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河市逊克县宝山乡经济发展多元化

来源:黑河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28

  本网讯(李金营)逊克县宝山乡依托地缘、资源优势,围绕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这个主题,打造五项产业基地,推动经济发展。

  打造畜牧业、特色养殖业基地。截至20079月末,畜牧业已实现存栏山羊12800只、牛750头、狐貉2000只、獭兔3700只。

  打造食用菌产业基地。他们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初步形成以袋栽木耳为主业,多种食用菌种植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目前已发展袋栽木耳100万袋,灵芝5000袋,经济效益达到了100万元以上。

  打造北药开发基地。福山村种植人参已由上年的60公顷扩大到今年的80公顷,五味子、板蓝根、黄芪等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山野菜采集、种植与加工齐头并进,已形成了产业链。今年仅山野菜采集一项,人均纯增收1000元,全乡增收达500万元。2005年试验种植的山野菜,蕨菜、老山芹都试种成功,并逐步推广。

  打造马铃薯产业基地。2007年实现种植面积60公顷,总产达140万公斤,大部分已销往克山、汤汪河等地。仅此一项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

  打造矿产开发基地。开发玛瑙产业,与哈市特种工艺雕刻厂合作开发玛瑙制品;吉林众合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100万元兴建青岭村铁矿厂,已投产达效。改造了珍珠岩厂,明年将继续开发石英石等矿产资源,使其成为带动宝山经济发展的又一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