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乌伊岭区规范木耳产业发展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12

  本网讯(李芳) 今年乌伊岭区地栽木耳产量突破3000万袋,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和政策的支持,得益于区工会、农委的技术指导。区委、区政府为使木耳产业更大、更强、更规范发展,从三个方面进行规范:

  一、规范地栽木耳原料

  今年区里制定了林业局锯末生产管理办法,办法中规定了各林场统一加工生产,林业局负责统一调拨,统一运输手续,这样解决了生产地栽木耳原料紧张问题,充分调动了职工群众生产地栽木耳的积极性,过去山上林场原料充足,局址内原料短缺,且价格差别大,锯末统一生产保护了资源,变伐区剩余物为宝。

  二、规范了品种和服各机构的职责

  林业根据职工群众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与黑龙江省微生物研究年共同确定了适合我区种植且市场前景好的品种,推荐给广大群众,确定多种经营产供销总公司为地栽木耳的服务机构,明确职责、任务,实行生产地栽木耳的原料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技术指导,保质、保量、保时间并与使用者签定质量承诺书,公司所进原料统一由省微生物研究所鉴督检验确保质量。

  所有生产地栽木耳专业户都与我区产供销公司签订最低保护价收购,且随行就市,确保在任何情况下专业户不受损失。

  同时,区工会还对种植地栽木耳的贫困特困职工发放小额互助促金3000元,对种植大户给予协助解决贷款。这样通过“三规范、一帮扶”有效的推动了我区地栽木耳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