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永胜乡鼎力打造绿色特色之乡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06

      本网讯(张宏宇)肇州县永胜乡不断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步,积极培育发展优势产业,加快烤烟、瓜菜、万寿菊、优质玉米四大基地建设,鼎力打造绿色特色之乡。

  为把先进技术、优良品种、好经验好作法宣传推广出去,这个乡加大引导带动力度。对要引进的新技术、新品种,村干部都带头试验,再引导农民扩大规模。

  永胜乡还从销售环节入手,帮助农民广辟市场。在乡公路两侧规划了5个临时瓜菜批发市场,并组织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对烤烟、万寿菊等作物采取订单生产,以销定产,解除群众后顾之忧,使种植面积稳中有扩,全乡万寿菊种植面积扩大到1400亩。为提高产品知名度,这个乡在2004年就为西瓜注册了“双塔”牌商标,“永胜”牌香瓜也在积极申报中,同时正在申请这两个品牌的绿色食品标识。目前,有60%的西瓜和香瓜销售到外地。